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砺兵2008参演女兵让高强度训练男兵斗志更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12:15  新华网
参加“砺兵-2008”演习的“红”军八朵金花
参加“砺兵-2008”演习的“红”军八朵金花

  新华网9月20日电 (新华军事记者 付志伟 黄书波 特约通讯员 夏安杰)塞北草原,秋风乍凉。在"砺兵-2008"演习"红"军地面作战部队训练场上,女军医张燕正组织另外7名臂戴红十字袖章的女兵进行紧张的战地救护训练。一身戎装,英姿勃发,尤如草原上盛开的"八朵金花",成为演习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们是9月2日跟随最后一个列车梯队到达的,简单安家之后就迅速展开了训练。"去年刚从第四军医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军医孟醒,人有些清瘦,说起话来快人快语:"这次机会来之不易,姐妹们都很珍惜,听说以往像这样的演习女兵基本都是后留。"

  负责这次演习中女兵训练和管理的张燕军医介绍说,原本这次演习院领导也没有考虑让女兵参加,毕竟要经过千里机动,又是环境恶劣的塞北草原,加上实兵对抗演习训练强度大、危险大,女兵参加不方便。没想到这些平常看似娇气的女兵居然集体向院长写了请战书和保证书,强烈要求到演习一线去,并保证绝不给部队抹黑。

  "我们的坚持胜利了。"女兵田丰是河南开封人,挺文静的,笑起来脸上有两个甜甜的酒窝。她说:"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再有几个月的时间就要退出现役。前段时间没能参加抗震救灾已经成为一生的遗憾,这次对抗演习说什么也不能错过。"

  训练场上风沙不断,坝上草原的紫外线较之内地而言要强烈许多,人呆在室外不长时间就会感觉皮肤干燥,特别不舒服。但这些似乎并没有引起天生爱美的女兵们的"重视",训练起来一丝不苟,绝不偷懒。

  士官李化冰是医院机关的文书,按说可以舒舒服服地呆在院部的帐篷里处理一下日常事务,而后听听音乐什么的。她却并没有这样做,反而每次训练都冲在前面。原本挺白的皮肤被风沙和日照晒黑了,她满不在乎地甩甩头发:"黑点好,黑点更健康。"

  要说最高兴的,应该是二年兵王潆笛。她是女兵里面唯一的一个义务兵,也是医院参加演习的人员中年龄最小的。训练间隙,总是能够看到她像只快乐的小燕子一般唱来跳去,拉着"大姐"、医院唯一一个女二期士官李宁给她照像,不时地引来一片欢声笑语。

  自从满是男兵的训练场上出现了几名漂亮女兵之后,一些事情仿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这里训练经过的战士,有意无意总要向这里瞥上几眼,口号声喊得山响。若是有女兵回望过来,即便是连日来高强度的训练使他们的身体疲累到了极点,这时也会昂首挺胸,让脸上的笑容绽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砺兵-2008 演习 女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