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弹乌龙事件说明台湾可能已掌握洲际导弹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09:16 环球网
核弹乌龙事件说明台湾可能已掌握洲际导弹技术
资料图:美国和平卫士战略导弹发射

核弹乌龙事件说明台湾可能已掌握洲际导弹技术
美国就是将这种导弹头锥组件运往台湾的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近日,美国国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年半以前,美国“错误地”将足以引爆核弹的电起爆引信运到台湾。这是自2007年9月B-52战略轰炸机误挂装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飞越大半个美国之后,在半年内美国发现的第二起涉及核安全、核扩散、核军控的严重违规事件。

  美军将列为重要出口管制物项的洲际导弹核心部件错运台湾已经够令人错愕了,居然还把如此重要且敏感的军品留在台湾将近2年时间,却未“发现”,接到报告之后又要对方“自行处理”,这更让外界感到不可思议:好大的面子!好大的口气!好大的度量!特别是此事涉及极度敏感的管制军品和敏感技术,前往的是敏感地区,又在台湾“大选”之际的敏感时间被“发现”,对这些相当程度的“巧合”,只要稍具敏感度的人,都会怀疑此事恐非只是“乌龙事件”那样简单。

  一边是耸耸肩,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一边是欣喜若狂,如获至宝,还竭力做出一副无辜、小心、毫不知情的“很傻很天真”的清白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部件存留时间跨度如此之长,以至于任何事情都能做完。以台湾的科技和工业水准,如果经过反向测绘、“高人指点”仿制,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不是不能完成的。上世纪60年代,台湾“中山科学院”曾经有6000位顶级科研人员,居然在7年中没有一篇论文发表,直到蒋经国时代,台湾整个核计划才被美国人叫停,这一切不由得令人疑窦丛生。核导弹电引信事件发出了两个信号:第一,台湾可能具有某种程度的洲际导弹技术和能力;第二,洲际导弹的战斗部“对号入座”为核装药。美国是在借此意味深长地发出一个诡秘的核信号、搞一次微型核讹诈而已。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