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否认F-16失踪战机叛逃继续出海搜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台军方否认F-16失踪战机叛逃继续出海搜救(图)
资料图:驾驶F-16战机失事的台空军401联队少校飞行官丁世宝

  台空军花莲基地401联队一架F-16战机昨晚在夜航训练时失踪,台“海巡署”花莲海巡队、东部机动队先后调派6艘巡防舰前往搜救,海军也调派2艘军舰加入。外传飞行官丁世宝可能驾机叛逃,台空军401联队政战部主任杨凤生今天表示,这种说法实在太不应该。

  海象差 搜救船航速慢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空军花莲基地飞官丁世宝昨晚驾驶F-16战机在花莲外海失踪。花莲海巡队队长巴以宁说,战机飞行员失踪地点在花莲县水琏外海约32海里处,除派出巡防艇搜救外,依海流每小时0.8公里推算,失踪飞行官可能往北漂流,已扩大搜寻海域。

  今天中午返抵花莲港花莲海巡队基地的艇长林玉奇说,昨晚花莲外海的海象差,浪级约7至8级,船只行驶在浪高3米的海域,航行速度减半,每小时只能10多节,搜救任务不易,至今尚无任何发现。

  F-16失踪战机传出叛逃说

  台空军F-16战机失联事故发生第一时间,有岛内电视台报道飞行官丁世宝可能抛家弃子叛逃的消息,让丁世宝的同事、家人非常气愤,并为他抱不平。

  台空军401联队政战部主任杨凤生今天上午在台空军花莲基地召开记者会时,针对媒体询问丁世宝是否可能驾机叛逃的问题,他表示,这种说法实在太不应该,家属碰到战机失踪的状况就已经很难过了,实在不应该这样说。

  杨凤生表示,目前出事原因正由飞安调查组进行调查中,丁世宝是否弹跳逃生目前也还无法证实或否认,现在仍待搜寻厘清。

  另据报道,台空军官员说,令人不解的是,战机失踪至今,完全没有接收到发报器讯息以及飞行员所发出的任何求生讯号,因此台军方分析战机在极短时间内坠海的可能性相当高。

  F-16战机不停飞 照常训练

  台空军目前在嘉义水上基地的455联队与花莲基地的401联队,部属F-16战机,由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即将进行,台军方提升戒备,所有空军F-16战机今天都没有因为昨天的训练意外停飞,仍然持续进行训练与战备。(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