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核潜艇事故系水兵擅开灭火系统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俄罗斯阿库拉-2级“猎豹号”核潜艇试航
资料图:俄罗斯阿库拉-2级“猎豹号”核潜艇试航

  中新网11月13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13日表示,在“海豹”号核潜艇这起非常事件中,经侦查查出一名肇事者。在这起事故中,由于未经准许启动灭火系统,造成20人死亡。

  马尔金指出:“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军事侦查局侦查员查出一名人员。他未经准许并无任何理由在核潜艇上启动了灭火系统。这是一名水兵。他已经提供认错的证明材料。”

  8日在还未列入俄海军序列的核潜艇上,造船厂进行试航时未经准许启动自动灭火系统。所以,造成20人死亡。21人因中毒被送往医院。当时核潜艇上共有208人。其中,包括81名军人。

  相关报道:

  俄称猎豹号核潜艇质量过硬 否认将租给印度

  俄罗斯核潜艇发生事故时比平时多载135人(图)

  俄出事阿库拉-2级核潜艇上可能有印度军人(图)

  俄罗斯媒体诬称出事核潜艇部分材料购自中国

  俄消防专家分析核潜艇事故可能系人为引起(图)

  俄海军核潜艇例行试验时发生故障致20余人死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