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出事阿库拉-2级核潜艇上可能有印度军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7:13  中国网
俄罗斯发生事故的“阿库拉-2”级К-152号核潜艇
俄罗斯发生事故的“阿库拉-2”级К-152号核潜艇

  中国网08年11月10日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海洋通报》网站主编米哈伊尔-沃伊坚科11月9日表示,11月8日在日本海航试中发生事故的К-152“环斑海豹”号核潜艇上可能会有前来实习的印度海军官兵。

  沃伊坚科9日指出,俄罗斯当局正在调查此次核潜艇事故原因,不能排除可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事故发生时潜艇上有208人,其中有81名俄海军官兵,而潜艇编制人数仅为73人。从各方面消息来看,这艘核潜艇属于971型“狗鱼”级,北约名为“阿库拉-2”级,水下最大排水量为12770吨,最大速度30节,最大下潜深度600米,自持力100天,装备4套533毫米和4套650毫米鱼雷发射器。1991年开始在阿穆尔共青城造船厂动工建造,中间一度停工,后来根据印度海军的订单建造完成,航试结束后应交付给印度海军租赁使用,租期10年,租价6.5亿美元,同时改名为“查克拉”号(INS Chakra)。

  印度媒体也间接证实了上述消息。11月初印度主流媒体《印度教徒报》披露称,本月印度将派出40名海军官兵前往俄罗斯,到阿穆尔共青城造船厂为印度海军建成的核潜艇上实习,这艘潜艇正在进行航试,按计划将于2009年交付印度海军战斗使用,相关协议早在2004年1月就已签署。(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