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花8亿美元购25架中国ARJ21-70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6:04  中国新闻网
2007年12月21日,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生产的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在上海飞机制造厂举行盛大的总装下线仪式。中新社发文音摄
    2007年12月21日,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生产的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在上海飞机制造厂举行盛大的总装下线仪式。 中新社发 文音 摄

  中新社珠海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三日透露,在即将开幕的珠海航展上,该公司将与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GECAS)签署涉及金额近八亿美元的二十五架新支线飞机ARJ21-700的购机协议。本月之内,中国商飞公司还将在其总部上海举行中文名为“翔凤”的该型新支线飞机的首飞仪式。

  主题为“中国的民用航空”的二○○八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当天在珠海开坛,张庆伟致辞时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说,中国商飞公司与美国GECAS公司此次签署购机协议,将是完全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首次进入美国市场,也是西方发达国家首次向中国集中采购民用飞机这样的高技术产品。

  中国商飞公司还将于本月之内,在上海举行ARJ21-700新支线飞机的首飞仪式,旨在让更多的用户和乘客能够认识、了解和青睐ARJ21-700新支线飞机,不断扩大中国新支线飞机的市场占有率。

  据悉,中国ARJ21新支线飞机此前已获得国内外二百零八架订单,飞机现已完成原型机试制和主要地面试验,中国商飞公司目前正全力以赴做好ARJ21新支线飞机的首飞工作,确保飞机不带隐患上天。(完)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RJ21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