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5:24  新浪航空

  二、装备:简陋装备造就精英

  目前,“阳光”飞行队表演时使用HJT-16“光线”马克2型教练机,未来将启用HJT-36星式中级教练机。HJT-16“光线”马克2型教练机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20世纪60年代研制的亚音速教练机,于1964年首飞,1973进入印度空军服役。30多年来,HJT-16光线教练机是印度空军飞行训练部队的主力,累计飞行达75万小时。“阳光”飞行队使用的HJT-16被涂上深橙色和白色作为标识。

  对于飞行队来说,最为困难的是HJT-16并不适合用作表演机。因为HJT-16采用的是并列式座舱,教员席在左边,所以有些供教员使用的控制仪表在左边;但由于视野不太好,编队左边位置的飞行员必须换到靠右的学员席上才能看见整个编队。随之问题来了,坐在右边又够不到左边的控制设备,所以表演队只好为每架飞机上另配一名技术不是很好的飞行员坐在右边专门控制这些仪表设备。但这个飞行员又不是表演队的人员,所以表演队的右驾驶经常更换。

  随着飞机的更新换代,HJT-36星式中级教练机将代替HJT-16。2003年3月21日,印度新型中级教练机在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机场举行首飞仪式;并将于2009年正式“入伍服役”。第一批16架HJT-36星式中级教练机就将取代HJT-16加入“阳光”飞行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特技 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