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接收新型医院船将具备远海医疗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 13:02  南方日报
建造阶段的我军920新型医院船
建造阶段的我军920新型医院船

建造完成后的我军920新型医院船
建造完成后的我军920新型医院船

我军最先进医院船交付
我军最先进医院船交付

  本报讯 (记者/陶达嫔通讯员/陈佳楠)由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首艘专门设计的海上医院船,23日在广州完工交船。

  据悉,这艘海上医院船由广州造船企业、广船国际研发制造。该船的交付使用,将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具有远海医疗救护能力的国家之一。

  据介绍,这艘排水量超万吨的医院船配有数百张病床和先进的医疗保障系统及消防、救生设施,每个病房舱室都设有一个护士站,诊疗条件达到三甲医院的水平。

  大型医院船是现代海军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包括美国等先进国家的海上医疗船均系民船改装而成。23日交付的该船,其排水量之大在同类船舶中堪称“亚洲第一”。据悉,在战时,该船可为作战部队伤病员提供海上早期治疗和部分专科治疗,或为舰艇部队提供卫勤支援等;在平时,则可执行海上医疗救护训练任务,也可以为舰艇编队和驻岛礁等边远地区部队提供医疗服务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医院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