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台高层误判美台军售案形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要帮台军升级爱国者-2防空导弹
资料图:美国要帮台军升级爱国者-2防空导弹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8日在网站要闻导读区域报道说,马英九以为情势大好的台当局“七加一”项军购,美国国会26日休会前,并未收到国务院通知对台军售项目,几乎确定破局。据指出,军购不乐观早有迹象可循,但因“国安”高层动作频频,加上“驻美代表”袁健生积极,才让马英九误判情势。

  台“总统府”方面27日仍不放弃希望。“府方”人士说,9月26日是美国国会固定休会日,但今年为了处理金融风暴,延会数日,下周一或二才休会,军售案在这之前送进国会,都还来得及。

  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池玉兰仅说,“目前为止还没有最新状况,美国国会尚未休会,目前还在等待结果。”

  据了解,美方自始即未同意出售F16C/D战机,因此“国安”高层决定将游说火力集中在美方已同意的七项军购案;8月初“立法院”军售考察团访美时,讯息已是“北京奥运过后应没有问题”,京奥结束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亲赴美国沟通军购案,从美方表达欢迎及安排的会面层级,让台方对七项军购顺利通过“重燃信心”。

  马英九在8月出席餐会时公开对媒体表示“从最近迹象显示,美国政府应该会通知国会,完成法定手续。”苏起访美期间接触的讯息也都表达支持之意,因此党政高层与媒体私下谈及军购,也说“应不会有问题”。

  袁健生9日接受媒体访问时,一再强调“军购从来就不是问题”,还批评外界“炒作”让军购案一直批不下来,事实上对美军购一直持续进行,从未停止。

  种种讯息让“国安”高层对七项军购如期通过越来越有信心,但上周开始,由于美国国务院迟未送案,台“驻美单位”开始有负面讯息回传:“可能会拖到最后一天才送”,“可能不会全部通过”,“国安”高层态度也转趋保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