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在中朝边境附近建新导弹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4:30  人民网
美媒刊出的据称是朝鲜第二个远程导弹基地的图片
美媒刊出的据称是朝鲜第二个远程导弹基地的图片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9月11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一个民间研究组织分析最新卫星图片后发现,朝鲜正在建设第二个导弹发射基地。由于新基地在深山中,地点靠近中国空域,美国战机较难进行长期空中监视。

  星岛环球网援引凤凰卫视报道,两张分别摄于2006年4月和2008年6月的卫星图片显示,在朝鲜与美国就弃核问题周旋期间,新基地持续扩建,目前已经有流动发射台,十层高的火箭支架,以及发动机测试台。因此,该民间研究组织分析认为,新基地在八年前就开始在朝鲜西岸动工。

  虽然还没有火箭垂直组装塔、目测或雷达追纵设备和防空系统,但已经可以有助改进发动机技术。朝鲜曾于2006年从旧有的基地,发射一枚大浦洞二型火箭,声称要运载卫星升空,事件迫使国际返回谈判桌,寻求朝鲜弃核。专家称,新基地还没有进行过火箭试射。美国情报部门早就知道有此基地存在,但这是相关照片首次曝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