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国庆阅兵未展示导弹坦克等武器装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9:53  环球时报
朝鲜工农赤卫队RPG-7火箭筒方队受阅
朝鲜工农赤卫队RPG-7火箭筒方队受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9月9日,在朝鲜首都平壤当天举行了隆重的阅兵仪式。据法新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没有现身。

  日本共同社也从现场报道称,9日朝鲜迎来了建国60周年国庆日。首都平壤举行了阅兵仪式及市民庆祝游行,能容纳10万人的金日成广场人山人海。报道称,当地时间下午5时起,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了由约8000名民兵组成的阅兵仪式。阅兵仪式上没有出现朝鲜人民军以及导弹、坦克等正规战斗武器,身为朝鲜最高领导人的金正日没有出席。

  报道称,阅兵仪式上出动了炮兵团、地对空导弹发射器以及枪支等武器。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春次帅等军队领导在指挥台观看了长达约30分钟的仪式。阅兵仪式后,10万名平壤市民举行了盛装游行,大学生等进行了火把演出。

  共同社说,在1998年建国50周年和2003年55周年的庆典上,金日成总书记曾检阅了由正规军组成的阅兵仪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专题:朝鲜六十周年国庆阅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