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表示恢复战略轰炸机飞行不会对美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11:51  新华网
俄罗斯TU-160与TU-95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TU-160与TU-95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TU-22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TU-22战略轰炸机

  新华网莫斯科8月22日电(记者 聂云鹏)俄罗斯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说,俄恢复空军战略轰炸机飞行是按计划严格按照国际航空法实施的,它不会对美国和其他国家造成任何威胁。

  声明说,俄罗斯此举的目的是确保俄罗斯的安全,不会影响现有的世界力量平衡。声明称美国奉行双重标准,一方面批评俄方的战略轰炸机例行飞行,另一方面又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地区部署反导系统。

  本月18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会见北约成员国外长时表示,俄空军战略轰炸机例行飞行是“危险的游戏”,没有人希望看到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在美国沿岸飞行。

  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19日在莫斯科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赖斯的言论说,俄罗斯的战略空军不会再无所事事,它必须完成自己的任务。

  去年8月,俄罗斯宣布恢复中断15年的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以应对本国面临的安全威胁。俄战略轰炸机飞行区域包括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黑海海域及北极地区上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