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轰炸机逼近美军尼米兹号航母遭拦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04 中国日报网站
俄罗斯轰炸机逼近美军尼米兹号航母遭拦截(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F-18战机从航母上起飞拦截俄军图-95轰炸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俄罗斯一架轰炸机3月5日逼近韩国海域的美国航空母舰后遭美国战斗机拦截。上个月,俄罗斯轰炸机曾逼近并飞越日本海域的美“尼米兹”号航空母舰。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的一名官员说,俄罗斯轰炸机距离美国“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仅有3到5海里,处于其上空610米处,美方派出两架F/A-18战斗机拦截,将俄轰炸机驱逐出了这一海域。不过,美国防部官员也表示,俄罗斯轰炸机的飞行尚未构成威胁,也没有引起美方的关切。

  2月9日,两架俄罗斯轰炸机也曾逼近日本海域的美“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一架飞越了该航空母舰,美国出动战斗机进行拦截。这是自2004年以来俄罗斯轰炸机第一次飞越美国航空母舰。

  去年8月,俄总统普京宣布恢复冷战后终止的远程战略飞行,此后俄轰炸机曾多次逼近美国领空,以展示其远程打击能力。去年夏天,俄轰炸机还曾“擦边”英国、挪威等国领空,当时英国皇家空军和挪威空军也曾出动战斗机进行拦截追踪。(晓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