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承认4架轰炸机在太平洋进行10小时巡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俄罗斯9日承认其4架图-95轰炸机在太平洋上空执行了一个例行性的10小时巡航任务。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俄罗斯方面称,美日战机对俄轰炸机进行了跟踪。

  俄罗斯否认了日本外务省有关一架俄图-95轰炸机闯入日本领空的说法。俄塔社援引俄罗斯空军发言人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的话称:“俄罗斯空军飞机按计划执行了它们的任务,日本的领空没有遭到侵犯。战略轰炸机的飞行是严格按照在中立海域飞行的国际规定进行的,没有侵犯两国之间的边境。”

  日本外务省的一位官员称,俄罗斯一架图-95轰炸机9日7时30分(北京时间6时30分)闯入了日本东京伊豆群岛的南部领空,俄机在日本领空滞留了近三分钟。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了24架飞机,其中包括F-15战斗机和两架空中预警机来拦截俄罗斯轰炸机。防卫省的一份声明称:“日本航空自卫队人员进行了一次通报,随后发出了一个警告,然后再次进行了通报和警告。俄机没有作出反应。俄机随后向北朝俄罗斯萨哈林方向飞去。”

  图-95是俄罗斯服役时间最长的轰炸机,它可携带装备核弹头的AS—15型空射巡航导弹。俄空军没有披露涉及此事件的轰炸机是否携带了实弹。普京总统去年8月宣布俄将恢复在国际空域进行的远程飞行。俄罗斯媒体报道称,14架远程轰炸机上周在参加军事演习时飞越了北大西洋上空。

  日本8日举行了要求俄罗斯归还北方四岛的年度集会,日外务省官员称,他不清楚9日的“侵犯”领空事件是否与集会有关。由于北方四岛领土争端,日本和俄罗斯还没有签署正式结束二战的和平条约。

  他说,俄罗斯一架运输机2006年1月闯入日本北海道礼文岛领空。报道称,防务官员称日本去年7月曾在伊豆群岛附近空域发现俄罗斯军用飞机,俄军用飞机当时未闯入日本领空。(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