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研发可在高危环境撤离伤员的救护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11:0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代号“Guardium”的机器人已在以色列国防军中大量服役
代号“Guardium”的机器人已在以色列国防军中大量服役

“Guardium”机器人执行任务示意图
“Guardium”机器人执行任务示意图

  据美联社8月19日报道,以色列军方正在研发一种战场救护机器人,它可以在高度危险的环境中将伤员安全撤离到后方。

  报道引述以色列《Bamahaneh》军事周刊的消息指出,这款新型机器人的外形酷似一辆缩小的坦克,依靠电视摄像机、红外探测仪等设备对周边情况进行360度监控,可以一面寻找需要救助的对象,一面规避可能造成危险的障碍物。

  该救护机器人通过远程遥控制导,也可借助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规划行驶路线,从而确保穿越复杂地形,将伤员及时运送到后方医院。文章称,这种救护机器人可广泛用于战场医疗抢救;它的出现,将显著降低战地医护人员的伤亡概率。

  以色列的国防工业部门早在数年前就启动了救护机器人的研制工作,这款产品预计将在近几年内部署并投入实战。此外,科研人员还在探讨利用无人驾驶飞机转移伤员的可行性。

  报道指出,以色列在军用机器人领域有着很强的技术优势,其研发的排爆机器人和攻击机器人都有着很高的国际声誉。目前,一款四轮驱动、代号“Guardium”的机器人已在以色列国防军中大量服役。 (雷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以色列 机器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