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计划出资19亿美元购4艘LCS-I濒海战斗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 09: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以色列计划出资19亿美元购4艘LCS-I濒海战斗舰
以色列申请购买4艘LCS-I型濒海战斗舰

以色列计划出资19亿美元购4艘LCS-I濒海战斗舰
美国海军计划装备近50艘LCS型濒海战斗舰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8年7月15日报道 美国国防安全协作署向国会通知了一项可能的对外军售,即向以色列出售近海战斗舰及相应设备和服务。

  如果所有保留购买权都履行,合同总价值将高达19亿。以色列政府请求购买4艘近海战斗舰(LCS-I型),包括船体及机械和电气功能。每艘舰的装备如下:

  (1)2座MK-41垂直发射系统,每座8个发射井;

  (2)1座近程防御武器系统;

  (3)1座增强型“鱼叉”导弹发射系统;

  (4)2具MK-32水面舰鱼雷发射管;

  (5)通信设备和传感器;

  (6)Link 16数据链;

  (7)带SPY-1F(V)相控阵雷达的COMBATSS-21作战系统和MK-99火控系统;或舰艇自防御系统。

  另外还包括设计和综合服务、硬件和软件、备件与零配件、试验与工具套装、人员训练与设备、说明书、美国政府及合同商工程与后勤人员服务,以及其他相关后勤保障。估计费用为19亿美元。

  以色列的战略位置对于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非常关键。美国的政策是促进中东和平,支持以色列与其他阿拉伯国家致力于和平,提高地区稳定性,提高以色列战备和防御能力。因此帮助以色列发展和维持强大的自我防御能力对美国国家利益非常关键。在这次军售提议中就包括了这些目的。

  美国表示,以色列海军在将近海战斗舰集成到海军兵力方面不存在困难,这次提议的军售也不会影响该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主要合同商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船舶系统与传感器分部、通用动力公司武器系统分部、雷声公司设备分部和雷声公司综合防御系统分部。

  据现在所知,没有与这次可能军售挂钩的其他台下的协议。如果这次提议军售开始执行,并不需要美国政府或合同商派人员代表去以色列。该军售也不会对美国国防战备能力造成负面影响。这次可能军售虽然通过法律形式公布,但并不意味着已经敲定。(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温佳峰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