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开始量产虎式重型装甲车 由坦克改装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9: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以色列新式的雌虎战斗步兵运输车
以色列新式的雌虎战斗步兵运输车

雌虎战斗步兵运输车车体上装有重型装甲模块
雌虎战斗步兵运输车车体上装有重型装甲模块

  据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8年8月13日报道 以色列国防部队的新型“虎”装甲人员输送车在2008年6月交付用于测试的首批3辆之后,目前进入生产阶段。

  该车是以“梅卡瓦”4坦克为基础,采用了相同的行动装置。该车车体相对较轻,基本车体上可安装重型模块化装甲组件,以增强弹道防护。这些模块采用复合装甲,包括主动和被动部件。该车是用来防御在现代战场上面临的坦克炮射动能弹药和多数高爆反坦克弹药威胁。没有为驾驶员提供舱盖,以提供顶防护。载员的顶观察瞄具替换为平板监视器。该车具备更高的防御车底威胁的能力,采用了V形车底板以及乘员与载员的悬置座椅。可通过后续项目来增强乘员生存力。

  目前,该车采用“梅卡瓦”3/4主战坦克的功率为882kW的AVDS柴油机,未来生产车辆的动力装置有两种选择:L-3通信公司战斗推进系统分部的改进型AVDS发动机和基于MTU 883柴油机的动力装置。基型车装备“卡特拉尼特”(Katlanit)遥控武器站,其上装有车长用12.7毫米或者7.62毫米机枪,外部安装60毫米迫击炮。可在战场上重新配置遥控武器站,快速把武器改为MK 19式40毫米榴弹发射器。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桂芝)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雌虎装甲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