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称俄军在格鲁吉亚扣压美军悍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3:23  环球时报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俄罗斯士兵19日在格鲁吉亚黑海港口波季港扣押了美军悍马军车,并给枪口之下的格鲁吉亚士兵蒙上双眼。白宫发言人约翰德罗称,如果俄罗斯在格鲁吉亚扣押了任何美国的军用装备,俄罗斯应当立刻归还这些装备。

  据报道,俄军19日早上封锁了通往波季商业和军用港口的道路,俄军还将格鲁吉亚海军最先进的导弹艇“迪奥斯库里亚”号拖走,人们数分钟后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一名美联社摄影记者数小时后看到俄车卡车和装甲运兵车离开港口,车上有20名被蒙上眼睛、戴着手铐的男子。港口发言人马什沃里阿尼称,这些男子是格鲁吉亚士兵。俄军士兵还扣押了停在港口准备运回美国的四辆美军悍马军车,这些美军悍马军车早些时候参加了美国和格鲁吉亚的联合军演。

  俄军副总参谋长阿纳托利-诺戈维岑将军在莫斯科称,俄军计划留在波季港直至当地的政府组建完毕,但他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他解释说,扣押格鲁吉亚士兵的行为是打击“失控士兵”的必要行动。(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军 格鲁吉亚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