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格鲁吉亚交换战俘 包括2名俄军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8:57  中国日报网站
俄军抓获的格军俘虏
俄军抓获的格军俘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等媒体报道,俄罗斯与格鲁吉亚8月19日在第比利斯以西45公里的伊哥耶季地区交换了战俘。英国记者称,战俘当中至少包括一名被俘的俄罗斯空军飞行员。

  格鲁吉亚一名政府官员说,第比利斯交出了5名俄罗斯军人,其中包括2名飞行员,换回了15名格鲁吉亚人。格鲁吉亚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洛马亚说:“在法国大使的斡旋下,战俘交换得很顺利。”

  俄罗斯一名高级指挥官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说:“我们等待格鲁吉亚同意交换战俘等了24小时,不久前刚刚得知对方表示同意。”

  俄罗斯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阿纳托利·诺戈维岑还说,格鲁吉亚关押着12名俄罗斯军人,而俄罗斯有15名格鲁吉亚军人。

  在此之前,格鲁吉亚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洛马亚指责俄罗斯没有从格鲁吉亚撤军。18日夜,格鲁吉亚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没有迹象显示俄罗斯已经开始或者正准备撤军。不过,法国外交部长称,在他看来,俄罗斯正在开始撤军,否则法国总统萨科奇将与欧洲其他领导人举行磋商,讨论对策。

  北约8月19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美国提出的中止北约-俄罗斯部长级会议的提议,以惩罚俄罗斯。北约预计还将重申,它最终会接纳格鲁吉亚为北约成员。莫斯科强烈反对邻国加入北约,认为这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据俄罗斯媒体19日报道,俄罗斯已经关闭了与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的陆地边境,禁止非独联体公民出入。俄罗斯总理普京签署的命令说,这是为了“阻止恐怖组织成员进入俄罗斯以及防止武器走私”。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8月12日宣布第比利斯将退出独联体,格鲁吉亚议会两天后批准了这一决定。

  目前,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海陆空联系已经中断,这对严重依赖对俄贸易的格鲁吉亚经济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王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格鲁吉亚 战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