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称俄罗斯承诺22日完成从格鲁吉亚撤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9:49  新华网
在格境内机动的俄军防空导弹部队
在格境内机动的俄军防空导弹部队

  新华网巴黎8月19日电 (记者 尚栩)法国总统府19日发布公报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进行电话会谈时承诺,将于8月21日或22日完成从格鲁吉亚撤出俄罗斯部队。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方只会根据停火协议第五条,在南奥塞梯地区增加一支由500人组成的负责“采取额外安全措施”的部队。

  公报称,两国领导人强调尽快执行于8月12日缔结的,基于6项原则的停火计划的必要性。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接受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向格鲁吉亚派遣观察人员。对此,萨科齐表示,希望欧安组织能够尽快增加其派驻格鲁吉亚的观察员人数,并承诺法国也会参与到这一使命中来。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接壤。南奥塞梯因要求独立曾于20世纪90年代初与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发生激烈冲突。近年来,南奥塞梯与格中央政府的武装冲突不时发生。本月8日凌晨,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对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进行炮击,使冲突地区局势骤然恶化。当天,俄第58集团军部分部队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冲突地区的俄维和部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格冲突 撤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