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中国一号狙击手:军委首长与他单独合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07:30  新华网
何祥美进行射击训练
何祥美进行射击训练

何祥美为士兵讲解狙击技巧
何祥美为士兵讲解狙击技巧

  编者按:2007年岁末,一张特殊的合影贴遍了全国大大小小的军事论坛。照片上,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将与一名全副武装的狙击手并肩而立。

  这个狙击手是谁?徐副主席为什么会单独与他合影?这张照片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在军事爱好者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尽管媒体对这名狙击手的公开报道少之又少,人们还是竭力搜寻着他的信息,并称他为"1号狙击手"。

  日前,新华社《世界军事》杂志记者金昊对这名神秘的狙击手——南京军区某集团军特种大队士官何祥美进行了专访。

  军委副主席情不自禁:"打得好!"

  2007年11月24日,东南地区某水库。

  一支解放军特种部队正在为军委首长做汇报演示。"猎人"小组借助水库的特殊环境,模拟演示了水上渗透、敌后破袭等特战课目。激烈、短促的爆炸声中,设置在主席台对岸的敌首脑目标被悉数摧毁。

  17时左右,敌后破袭演示结束,远程狙击歼敌开始。

  为了节约时间,让首长不用转场就能观看狙击,部队用舟桥板在大坝坝体半山腰搭建了一个平台。狙击表演的射击台就设置在上面。与地面不同,每块舟桥板高低不同,并且很不稳固,人在上面稍微一动,板子就会晃个不停,普通射手在上面根本无法据枪瞄准。在这里为军委首长表演远程狙击,极具风险。

  主席台上,中央军委副主席、上将徐才厚目光如炬。将军不会听任何解释,将军只要枪响靶落。

  "狙击步枪对300米半身靶射击!"

  "狙击步枪对400米半身靶射击!"

  "狙击步枪对600米半身靶射击!"

  "狙击步枪对800米半身靶射击!"

  随着现场解说员的指引,不同距离的靶子竖起,又随着清脆的枪声倒下。中国军队向来不缺乏神枪手,尽管射击条件很差,但装备了国产88式狙击步枪的狙击手们,每个人都打得干脆利索。

  徐才厚上将很满意,却只浅浅地微笑。全军诸多精锐部队都曾留下过徐将军的身影,在将军心里,特种部队的狙击手打出这样的成绩,精彩,但理所应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一号狙击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