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特种狙击手担任奥运安保队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2:38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特种狙击手担任奥运安保队员(图)
资料图:解放军狙击手等待目标出现

  北京军区某摩步旅一营二连班长王福庆与枪有不解之缘。入伍后,通过刻苦训练,他练就了一身精湛射击技艺,成为一名小有名气的神枪手。

  2007年3月,王福庆有幸被选派到军区参加特种狙击手集训。此次集训实行全程淘汰制,每经过一次考试,都有一批战友被淘汰。王福庆没有因自己曾在集团军比武中拿过第一而放松要求,而是更加珍惜这次难得的磨炼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他忍受着烈日炽烤,练耐力,找感觉。

  集训期间,他在与众多射击高手交流中,学到了许多过去没有学到的东西。每次考核,他成绩都比较靠前。经过4个多月训练,他在军区组织的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被评为“特等狙击手”。

  王福庆凭着这一手“绝活”,成为一名奥运安保队员。在奥运安保各课目训练中,他更加严格要求,努力提高自己射击水平。

  不久前,王福庆在一次汇报表演中,“近距离对点状目标狙杀”课目5发5中;在“基础射击考核”时,打出了10发子弹97环的好成绩。台上首长都情不自禁地为他鼓起掌来。

  王福庆不仅是一名优秀射手,而且还是一名出色班长。当班长7年,他先后带出40多名训练标兵,12人转为士官,1人考入军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