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称苏霍伊公司正改变俄航空工业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9: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媒体称苏霍伊公司正改变俄航空工业格局
苏霍伊公司生产的苏35战机

  自年初以来,在前后不到一个季度的时间里,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先后有两种新型机升空,这便是苏-35多功能歼击机和"超级喷气"-100支线客机。而在刚刚结束的英国范堡罗航展上,苏霍伊公司又获得了超过百架的飞机订单。

  在米格公司进军阿尔及利亚受挫,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公司业务发展萎靡的背景下,俄罗斯的航空工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如果苏霍伊公司能够将所有制定的项目落实,那么若干年后苏霍伊公司将会在俄罗斯的飞机制造业中占有很大的份额。苏霍伊公司已经许诺,将在2009年下半年开始向国内外定购商交付"超级喷气"-100客机,而苏-35歼击机也将获得俄罗斯军方的定购。

  苏霍伊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战斗机生产企业,并在世界战机市场上占有领先地位。专供出口的俄产歼击机可以与美国的同类产品相媲美。2007年苏霍伊公司向国外客户提供了50多架苏-30MK系列歼击机,而在俄罗斯国内也将开始为俄罗斯空军批量生产歼击机。俄罗斯60%的前线歼击机是苏霍伊公司的产品。此外,还有两个因素保障了苏霍伊公司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稳固地位:一是在最近10年集团下属企业没有停止专供出口战机的批量生产,二是公司拥有能够保障其在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的前景看好的产品-苏-35歼击机和第五代歼击机。(星月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