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空装备强势亮相范堡罗 米格苏霍伊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8:19 东方网
俄航空装备强势亮相范堡罗米格苏霍伊唱主角
参观者们可在航展上详细了解不久前刚进行了飞行测试的苏-35超机动多用途战斗机的技术参数。

俄航空装备强势亮相范堡罗米格苏霍伊唱主角
米格公司近年积极向海外推销米-35多用途战机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两年一届的“范堡罗-2008”国际航空航天展于7月14-20日在伦敦近郊举行。作为航空制造业大国的俄罗斯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展示本国最新航空技术成果的良机。

  此次俄罗斯展团的组织者为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参展的产品则来自俄国防工业体系内的60余家企业。据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发言人介绍,俄企业将以装备实物、模型和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全面介绍俄现代化的航空和直升机技术产品、航空武器、防空系统以及民用和军民两用的航天技术成果。他指出,此次航展将成为俄与欧洲各国开展军事技术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俄军工企业的代表认为,与欧洲国际联合研制和测试现代化的武器与军事技术装备、共同为第三方生产和改进武器装备,以及按照北约标准升级俄制武器系统可能会成为双方今后合作的主要方向。

  “苏系”和“米格”战机成俄展台主角

  在加入俄罗斯展团的企业中,著名的“苏霍伊”公司和“米格”公司无疑是最受各界所关注的。

  在本届航展期间,这两家企业都派出了几乎全部的“当家花旦”。其中,“苏霍伊”公司的参展机型包括具有第“四+”代水平的苏-30MK2和苏-27SKM多用途战斗机、苏-32(苏-34的出口版本)战斗轰炸机以及苏-47前掠翼验证机。除此之外,参观者们还将详细了解到不久前刚进行了飞行测试的苏-35超机动多用途战斗机的技术参数。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苏霍伊”公司希望借此次航展向国外客户大力推销最新型的苏-35并尽可能地争取到国外订单,捍卫自己在国际战斗机市场上的优势地位。

  而“米格”公司参展的机型则包括米格-29SMT和米格-35多用途前线战斗机、专为印度海军研制的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以及米格-29KUB教练机等。

  此外,俄新一代教练-战斗机雅克-130也将会引起国外专家们的浓厚兴趣。该机不但可用于培训俄制苏-27/30和米格-29战机的飞行员,还可用于培训驾驶“幻影”-2000、F-16、F-15、“台风”、F-35和F-22等西方战机的飞行员。

  俄制军用直升机全面亮相

  俄直升机制造企业在本届航展上几乎展出了全部主力产品。“米里”公司的展品包括米-35、米-35P和米-35M运输-攻击直升机、米-171SH和米-17V-5军用运输直升机、以及世界上运载能力最大的米-26重型直升机等。

  而俄另一大直升机制造巨头“卡莫夫”公司参展的机型除了卡-60多用途直升机、卡-31雷达巡逻机、卡-28舰载反潜直升机和卡-27PS舰载搜救直升机外,还包括突击力极强的卡-50/52攻击直升机。

  另外,俄方还将首次以实物的形式展出一种导弹来袭告警系统。该装置能够在飞机和直升机受到便携式防空导弹威胁时,及时的发出报警型号。

  俄新一代防空系统参展

  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此次还带来了一批经过改进的现代化防空武器系统,包括“山毛榉-M2E”、“道尔-M2E”和“伯朝拉-2M”等。其中,“山毛榉-M2E”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可在高强度电磁对抗条件有效保护作战部队、军事设施和行政-工业中心。它不但能同时拦截高度在15米至25千米范围内、从各个方向来袭的24个目标,还可攻击水面和陆基无线电控制目标。

  “道尔-M2E”是“道尔-M1”的全面升级产品,可有效拦截飞机、直升机、巡航导弹、制导炸弹和无人机等中低空目标。与“道尔-M1”相比,“道尔-M2E”的整体性能提高了1-2倍。

  “伯朝拉-2M”主要用于拦截各种高度范围内的高速机动目标,另外,可具备一定的攻击地面目标的能力。(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