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天空”X无人机实现自主空中加油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8: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意大利阿莱尼亚航空公司的“天空”-X无人机成功进行了1830米高空的自主空中加油验证飞行。

  “天空”-X无人机从位于意大利普利亚区的意大利空军基地起飞,自主追赶、靠近飞行速度为260km/h的作为空中加油机的C-27J,模拟空中加油飞行后,自主返回基地降落。阿莱尼亚公司将其无人机的任务管理系统研究集中在开发追赶、接近空中加油机的能力上,不过,该能力也可通过地面控制站来实现。“天空”-X无人机使用GPS导航系统、光学技术确定与加油机的飞行距离,并且可以重新规划返回基地的路线。

  阿莱尼亚航空公司目前拥有“天空”-X和“天空”-Y两架无人机验证机。该公司致力于开发无人机的自主空中加油能力,因为它确信未来30年内,需求量为3000架,达到1430亿美元。(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于晓伟)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