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斯基X2验证机首飞可能推迟到200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8: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已经推迟了2年的西科斯基公司X2技术验证机的首次飞行尽管已经为期不远,但也可能要到2009年真正实现。

  先进研究项目经理Jim Kagdis称,天气条件、液压系统液体泄漏以及其他“常规问题”导致了首飞推迟了2年多。他否认该验证机必须减重。

  该共轴直升机采用T800发动机,该发动机也是被取消的波音/西科斯基RAH-99“科曼奇”的动力装置。但受主旋翼倾斜影响X2的向前速度受到限制,并使用一个推进式螺旋桨以达到460千米/小时的巡航速度目标。

  Kagdis称,飞机首飞已为期不远,即在12个月内,但有可能不会在今年底前。西科斯基计划X2的飞行试验分成4个阶段,后阶段比前一阶段飞机最大飞行速度不断增加。第1阶段X2将飞行到40节(74千米/小时)速度,推进式螺旋桨已安装但未使用。第2阶段最大速度将达到120节(222千米/小时),推进式螺旋桨将投入使用。第3和第4阶段将使飞行速度达到180节(333千米/小时)并进一步向250节(463千米/小时)的目标迈进。第1阶段试验将在纽约州Elmira进行,剩余阶段的试验将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进行。所有试验可能在2010年结束,下一十年初将做出商业启动决定。(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吴蔚)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