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范堡罗航展闭幕 飞机制造商推崇节油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8:35 经济参考报
2008范堡罗航展闭幕飞机制造商推崇节油环保
英国红箭飞行表演队编队飞行拉烟通场。 摄影:杜长军

2008范堡罗航展闭幕飞机制造商推崇节油环保
空中客车公司A380宽体客机起飞进行飞行演示 摄影:杜长军

  2008年法恩伯勒国际航空展20日英国南部小城法恩伯勒闭幕。面对高油价,各大飞机制造商在展会上纷纷亮出“节油”、“绿色”环保牌。

  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和波音民用飞机集团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森都认为,节能环保的“绿色”飞机潜力大,认为这不仅能帮助航空公司节约运营成本,同时有利于保护环境。“空中巨无霸”A380是空客公司航展上主推的“绿色”机型。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A380的最大卖点就是平均每个座位百公里油耗低于3升。

  波音公司则努力宣传现阶段加紧研发的波音787飞机,称其燃油利用率更高、油耗更低。波音15日说,公司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试飞波音787飞机,计划明年第三季度向用户交付首架客机。

  不过,绿色和平组织则对单个机型能让航空业变得环保表示怀疑。组织成员安娜·琼斯说,机场越建越多,就算单个飞机作出“绿色”贡献,也会被不断扩张的航空业抹杀。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