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公司为采购F-35战机非美国伙伴降低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8: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洛·马公司正在为F-35“闪电”II项目的非美国伙伴的早期采购拟定一种新型采购方案,即所谓的“联盟采购”(consortium buy)。该方案将允许外国客户提前获得多年采购的效益。而按照现在的计划,这些初始小批量生产(LRIP)JSF飞机的成本将比批量生产决策后建造的飞机成本高得多。

  美国空军只能在里程碑C之后当飞机从LRIP步入批量生产(FRP)之时才能承诺多年采购。在此之前只能限于按年度购买。

  F-35商务开发与客户联络副总裁George Standridge 说:“伙伴国并不存在类似的限制。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按照一种多年采购方式购买368架LRIP6和LRIP7飞机。联盟采购将给伙伴国带来稳定和确定的价格好处,也有助于各国大臣们制定预算计划,同时也有益于工业界做出投资决策。”

  目前,洛·马公司仍在制定该方案,定义基本规则和条件,并在夏季和秋季对该方案做进一步成熟,然后于明年1季度提交一个初步建议。对于美国空军而言,LRIP与FRP的单位出厂价之间的差距很大美国空军委员会职员采购备份书(2009财年预算估计)给出LRIP6的费用为9122.3万美元,2013年后的费用仅有7997.3万美元。但Standridge认为现在谈论价格还为时过早。

  作为回报,伙伴国应承诺提前购买一定数量的飞机,而洛·马公司将能够稳定其生产规划和产品供应链。(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宝珍)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