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B-52轰炸机坠毁时正在进行飞行表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8:22 京华时报
美军B-52轰炸机坠毁时正在进行飞行表演(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正面

  美国海岸警卫队21日说,美国空军一架载有6人的B-52型战略轰炸机当天在美国海外属地关岛附近海域坠毁,目前已救起两人,但仍有4人失踪。这是今年年初以来,美军在关岛附近坠毁的第二架轰炸机。

  飞行表演途中坠毁

  美国空军说,当地时间上午9时45分(北京时间上午7时45分),一架载有6人的美军B-52战略轰炸机在阿普拉港西北约48公里处的海域坠毁。当时这架飞机正在前往参加纪念关岛解放的飞行表演途中。

  全力救援已经展开

  坠机事件发生后,来自美国海军、海岸警卫队及关岛当地消防部门的救援人员立即展开大规模搜救工作。目前已救起两人,但仍有4人失踪。

  美军少尉布恩迪亚说,美国海岸警卫队已派出最大型的搜救船前往搜救,海军的直升机和来自消防部门、警察部门的救援船只在事发后15分钟就赶往现场参与搜救。

  布恩迪亚说,坠机海域漂浮着一层航空燃油,搜救人员据此可以确定飞机坠毁的大概位置。不过不排除飞行员在飞机坠海前已弹出驾驶舱跳伞的可能性,因此搜救人员会扩大搜索范围。

  此外,美军还从驻日本的军事基地紧急调派拥有强续航能力的飞机前来增援。

  布恩迪亚说:“我们会继续搜救,同时我们正在制定第二天的搜救计划。”

  目前坠机原因尚不清楚,军方表示将会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这一事件。

  半年连坠两轰炸机

  这是今年年初以来在关岛附近坠毁的第二架美军轰炸机。今年2月,美空军一架B-2型隐形轰炸机从位于关岛北端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坠毁,两名驾驶员安全跳伞逃生。这起坠机事件造成了至少14亿美元的损失。

  除了在关岛,美国空军在其他地方也是事故频发,其中包括不少涉及核武器的安全事件。去年8月,美国空军一架轰炸机误带数枚核弹头飞越大半个美国。根据相关规程,飞机起飞前应卸下这些核弹头。今年3月,美国空军承认,2006年曾将4枚核导弹电子引信“错当成直升机电池”运到中国台湾。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 荆晶

  -背景资料

  B-52轰炸机

  B-52战略轰炸机由美国波音军用飞机公司设计,1952年首次试飞,是当今世界上正在服役的、体积最大的轰炸机之一。机长49米、翼展56米、重量达219吨。在海拔1万米高空,它的续航能力在1.2万公里至1.4万公里之间。它可以在空中补给,只要机组人员耐力允许,它能够长时间飞行。因此,一些B-52轰炸机在飞行时由两组机组人员(6人)轮流操纵。

  B-52的飞行速度每小时为1000公里,它的货舱里和机翼下可载共约27吨的炸弹、空对地导弹或巡航导弹。B-52轰炸机机群可以同时把数百吨炸弹投向一定范围内的地区,实施“地毯式”轰炸。

  B-52轰炸机从1959年开始装备部队,在整个越南战争和海湾战争期间,曾多次执行轰炸任务。迄今为止,美国已生产744架,现在,它的两种最新型号的100多架飞机仍在美国空军服役。新型B-52轰炸机可以装备精确制导武器系统、新型攻击航空电子设备以及电子干扰设备等,使它继续稳坐美军战略轰炸主力机型宝座。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