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载6人B-52轰炸机在关岛附近坠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3:19 中国网
美国空军载6人B-52轰炸机在关岛附近坠毁(图)
资料图:美军B-52远程轰炸机投掷JDAM激光制导炸弹

  中国网7月21日讯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空军称,一架载有6人的B-52战略轰炸机在关岛附近坠毁。

  海岸警卫队宣布,已从海中打捞出2人,但目前他们的状况不详。据悉,来自海军的救援人员、海岸警卫队以及当地消防部门正联合展开营救。

  官方表示,这架B-52在据阿帕拉港西北40公里处坠毁;此次事故是今年美国空军在关岛附近发生的第2起重大事故。

  今年2月,美军位于关岛北端的安德森空军基地一架B-2隐形轰炸机坠毁,军方损失14亿美元。(黄欢)

  资料: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

  B-52战略轰炸机研制于20世纪50年代,是目前美国战略空军的主力远程轰炸机。美国战略空军除装备有90多架B-52轰炸机。从作战负载和航程来看,B-52轰炸机是美国空军最好的轰炸机之一。

  B-52有多款改进型,其中B-52H是改型轰炸机的最新改进型。B-52H装有1门20毫米6管转管炮,携带AGM-69近程攻击导弹12枚或 AGM-86B 巡航导弹 12枚,或核弹数枚。如果改挂常规炸弹,可携带 250 磅炸弹 120 枚,最大载弹量27200公斤,可实施“地毯式”轰炸。由于该机机体庞大,雷达反射截面积达到100平方米,很容易被预警雷达发现,因此在执行轰炸任务时,多采用高空出航、高空轰炸战术。

  在美国近年的几场战争中(如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等),B-52都曾作为空中轰炸主力参与作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