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B-2轰炸机坠毁不影响美军亚太威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57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专家称B-2轰炸机坠毁不影响美军亚太威慑力
资料图:关岛美国空军基地俯视图

  本报军事观察员 邱永峥

  除了2月23日摔掉B-2隐形轰炸机外,美空军近来可谓流年不利:2月19日,空军的两架F-15战斗机在佛罗里达海岸上空相撞坠毁,两名飞行员一死一伤;2月2日,驻关岛的一架EA-6B电子侦察机坠毁,机组成员跳伞逃生;去年11月,一架F-15在密苏里州上空飞行时意外空中解体,飞行员跳伞逃生。美国空军下令停飞700架F-15战机中的450架。

  这次事件发生后,美国军方已经下令,剩下的20架B-2隐形轰炸机全部停飞,直到初步调查完成之后再决定何时复飞。另外,由于诺·格公司已经关闭了B-2隐形轰炸机的生产线,所以摔毁的这架战机短时间内不可能“补缺”。

  那么,这是否会影响美国空军的整体战力呢?多数军事观察家认为不会。麻省理工学院军事科技专家欧文·科特表示:“从来没有哪型飞机会从不坠毁的,即便是像B-2这样的精英战机。美国空军早在订购B-2时就已经算好了摔飞机或者战损后对其战力的影响,因此,摔一架B-2不会对美国空军隐形战略轰炸能力产生根本的影响。事实上,尽管诺·格公司近年来一直游说五角大楼和空军多买B-2,但却遭到空军的拒绝,理由就是战力已经足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