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场馆周边将部署反核生化恐怖袭击专业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4:29 新华网
奥运场馆周边将部署反核生化恐怖袭击专业部队
    6月11日,参加演习的防化部队紧急行动。当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军警民奥运安保实兵演练,武警、公安、消防、民兵等部门演练了处置化学恐怖袭击、反劫持等课目。 新华社发

  奥运场馆周边将部署反核生化恐怖事件的专业部(分)队

  田部长说,军队将发挥专业力量强、特种装备全和实战经验多的优势,重点参与应对奥运会期间有可能发生的核生化恐怖袭击。

  军队已经协助公安部门,在奥运会场馆等重要目标周边,部署了先进的核生化安全检查、监测设备和专业军人,设置了"排查封馆、入场安检、馆内巡测、定点监测"四道防线,具备了及时发现核生化物质、实施先期处置的能力。奥运会开幕前,专业的防化、工程、医疗卫生和陆军航空兵部队还将在场馆周边进行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情况,将协助公安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预备了机动力量处置突发事件

  田部长介绍,除了把重点放在维护海空安全和反核生化恐怖事件上以外,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其它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安全、社会安全事件,军队还预备了一部分机动力量,协助地方政府实施紧急救援。目前,军队的有关紧急救援预案均已完成,应急物资储备已经到位,并组织了相关演练。

  军队各项行动将严格遵守奥林匹克公约、国际惯例和中国法律

  田部长说,军队参加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是国际惯例,符合我国法律和奥林匹克公约等国际公约。为学习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曾专门派出军官赴希腊雅典奥运会和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考察和学习,还多次就一些专业问题与有关国家的军队奥运安保专家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参照奥林匹克公约、国际惯例和中国法律进行运作。

  田部长最后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奥运安保工作的各部队,完全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中国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奥运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