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陆航直升机赴青岛执行奥运安保航拍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4:10 中国军网
我军陆航直升机赴青岛执行奥运安保航拍任务
陆航直-8型直升机准备出发

我军陆航直升机赴青岛执行奥运安保航拍任务
陆航直升机准备起飞

  中国军网电 (通讯员何兵)报道:7月7日清晨,鲁西某机场。当东方的天际出现第一抹微红的时候,数加直升机在晨光中腾空而起,按照间隔20秒的顺序依次绕场飞行半圈,随后调整方向朝着东方飞去。地面保障人员都极目远眺,目送战友踏上征程。这是济南军区某陆航团直升机飞赴青岛执行奥帆赛安全保卫和航拍任务出发时的场景。

  这个团刚刚在六月底执行完抗震救灾任务。抗震救灾中他们在地面余震不断、空中险象环生、山区地形复杂、气象条件恶劣的情况下,顶烈日、战酷暑,全员额出动,高强度飞行,先后出动200多架次,飞行400多小时,成功救出伤员200余人,转移被困群众1000多人,运送急需物资200多吨。

  部队从灾区回来不到一周,他们就接到了上级要求赶赴青岛执行奥运安保和奥运航拍任务的命令。奥运会期间,他们担负着青岛奥帆赛的安全保卫任务,主要执行处置恐怖袭击事情、应急救援事件、协助维护社会稳定等任务。同时他们还担负着协助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全程拍摄、转播奥运帆船赛这一特殊任务。在抗震救灾精神的鼓舞下,他们迅速挑选百余名精兵强将,派出了数加直升机,踏上了执行涉奥任务的征程。

  “如果说抗震救灾是全国人民对我们部队战斗力的检验的话,这次的奥运安保和奥运航拍任务,则是全世界人民对我们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一次考察。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意志圆满完成这次任务!”该团团长赵理准在出征前满怀豪情的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