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三军奥运安保部署 海军派蛙人水下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4:29 新华网
官方通报三军奥运安保部署海军派蛙人水下安检
资料图: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蛙人准备潜水

官方通报三军奥运安保部署海军派蛙人水下安检
两名解放军士兵在“鸟巢”附近的红旗-7防空导弹系统前巡逻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黎云)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中国政府赋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各项奥运安保任务也正在扎实有效地推进之中。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大校在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介绍了军队正在进行的各项奥运安保工作准备情况。

  将动用四个军区和多军兵种部队

  田部长介绍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协调和部署下,按照"就近用兵"的原则,动用陆军、海军和空军的部分兵力参加奥运安保工作。

  陆军部队涉及沈阳、北京、济南和南京四个解放军大军区,以及总部直属的陆军航空兵、工兵、防化、卫勤等专业部(分)队。

  还将动用作战飞机、直升机、舰船、地空导弹、雷达、防化、工程保障等武器装备,确保奥运会安全。

  空军将对不明空情逐次采取警告、外逼、迫降和攻击行动

  奥运会期间,北京和其它赛区上空将参考其他奥运会举办国的做法,划设限飞区和禁飞区,实行一定范围的净空管理,以确保空中安全。

  田部长说,军队将依托平时空防体系,预防和及时处置空中异常情况,特别是空中恐怖袭击。在各赛区划设查证区、警告区、外逼区、迫降区和最后处置区,依此顺序,主次采取警告、外逼、迫降直至攻击。

  针对低空慢速小目标管控难、侦测难、处置难的问题,军队正在配合公安部门提高侦测、干扰和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地面的管控,严格禁止低空慢速小飞行器升空。

  海军将派出蛙人对海上赛区进行水下安检探摸

  海军部队将在奥运会期间,在赛区周边的有关海域划定限航区和禁航区,并组织24小时的巡逻警戒,确保形成闭合的管控区域。同时,海军部队还将组织雷达、观通等力量,加强对海区的搜索、观察,组成多层次的观察和防御体系。

  田部长透露,所有的海上比赛项目场地在使用之前,海军蛙人部队将携带声纳装备对水下进行安全检查和探摸,在排除可疑物体和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之后,交付海警控制。

  针对海上可能发生的安全意外事件,田部长表示,海军将根据需要和指令,使用水面舰艇、直升机和潜水分队协助救援人员搜救任务,并在发生台风、海啸、风暴潮等自然灾害时候,直接担负海上的搜索救援任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