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军向外国武官披露陆军航空兵家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8:3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将军向外国武官披露陆军航空兵家底(图)
资料图片:陆军航空兵双机对地攻击。中新社发 吴苏琳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 (记者 陶社兰)作为陆军中最年轻的主战兵种,陆军航空兵组建二十二年来,已初具规模,具备一定的作战能力,正在逐步推进力量结构由空中单一型向空地合成型,主战装备由空中运输型向攻运结合型,作战效能由辅助支援型向主战突击型转变。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今天举行情况介绍会,总参陆航部部长马湘生少将向四十九个国家的六十位外国驻华武官、副武官介绍了中国陆军航空兵的情况,并回答了驻华武官的提问。

  这是解放军第一次向驻华武官介绍陆军航空兵发展和建设情况。

  马湘生说,中国陆军航空兵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中国裁军百万的历史背景下,为提高陆军立体作战、快速反应能力而组建的。一九八七年底,第一批陆航部队正式组建。上世纪末,在裁军五十万的情况下,第二批陆航部队和陆军航空兵学院组建。进入新世纪后,在精减兵力二十万的情况下,陆航得到进一步扩充和发展,现已初具规模,具备一定的作战能力。现有十余个飞行部队,近五百架直升机。

  马湘生说,中国陆军航空兵除担负作战任务外,执行非战争军事任务如参与处突维稳、参与抢险救援、支援国家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也是十分重要的内容。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期间,有几十架直升机担负安保任务。中国陆军航空兵还注重加强对外军事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十余个国家开展了交流与互访,派出五十三名军事留学生,增加了互信和了解。(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