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兵组织师级领导进行实战飞行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05:46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4月25日电 特约通讯员闫国有报道:近日,南空航空兵某师组织昼间飞行训练,某团一大队飞行员杨鑫以4.9分的成绩,超过参训的所有师团领导,名列榜首。今年开训以来,该师大力纠正训练成绩评估中的不实之风,领导飞不好照样可能名落孙山。

  飞行训练现场对起落质量进行打分评定,是空军航空兵部队一项保持多年的传统做法。时间一长,官兵们发现,“名列前茅”的总是师团领导,这块成绩显示板的分量因此在官兵心中“贬值”。

  为此,该师党委从狠抓各级飞行领导干部的起落成绩评定开始,纠正训练中的不实之风。每次训练时,他们改变以往由机关参谋人员专门负责评分的做法,从师、团、大队和普通飞行员4个层次的人员中“点将”,组成成绩评定小组。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的方式打分,经飞行正、副指挥员和现场跟班的师领导审核后,逐个架次现场公布成绩。

  该师领导告诉笔者,新办法实施后,一些过去总是名列前茅的领导干部,成绩开始下滑,大大增强了训练紧迫感。连日来,该师训练场上各级飞行领导干部率先飞高难课目,掀起了新一轮训练热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