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兵棋推演台军结局惨烈可能意在向美国诉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3:0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汉光兵棋推演台军结局惨烈可能意在向美国诉苦
资料图:台军汉光23号演习台军反特攻作战

  这次台军“汉光24”兵推如此“惨烈”,重金培养出来的海空军在“开战”首日就被全歼,仅靠多年来在军购中一直被“冷落”的陆军与“解放军”苦战,这与以前阿扁当局极力鼓吹的凭借台军“海空优势”来“决战境外”,为何截然不同?

  分析人士认为,马英九上台后与大陆关系渐趋缓和,而美国又冻结了对台湾一百多亿美元的军售项目,台军方在外购先进武器无门的情况下,显然无法与大陆军力相抗衡。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总编郑继文认为,今年汉光兵推设定的状况非常严峻和真实,凸显了台湾在整体防卫上的重要弱点,“目前台湾的反导系统非常不够,对解放军导弹,在防御上严重不足,兵推出现这样的结果(指海空军迅速被全歼)并不令人意外。”他表示,尽管台湾在武器的研发和采购上,已经投入了大笔经费,但更实际和有效的解决之道,应该是和大陆改善关系,这也是马英九“政府”正在努力的方向。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称,“汉光24”这样的剧本,军方认为反映现状,而国民党“立委”帅化民认为,“希望‘国防部’谈真的问题,而不是仅凭计算机数据,把这个打沉了或击毁了。”

  至于这样惨烈的兵推设计是否有向美国“诉苦”的意图,明眼人也应能看出端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