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军演开幕:台海空军首日即向解放军缴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8:01 环球网
汉光军演开幕:台海空军首日即向解放军缴械
台嘉义空军基地起飞的E-2C空中预警机

汉光军演开幕:台海空军首日即向解放军缴械
资料图:台湾陆军主战坦克群对海上目标集火力射击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23日报道,台军一年一度的“汉光”计算机兵棋推演,22日晚间由台军参谋总长霍守业下达命令后,亲自率领所有参演人员迅速进驻衡山指挥所内,透过计算机联机与红军(解放军)从23日起一连展开五天的台湾“本土保卫战”。

  今年汉光演习重点在验证“台湾本岛的‘国土’防卫”,据了解,根据预先假想,在五天四夜的血战中,解放军第一天即突破台军海、空防御,并进行陆上攻击作战。意味着台方海空军第一天就会因为应付“饱和攻击”而提早缴械。

  接下来四天的重头戏,就是推演台方在没有海空的支持下,南部8军团及10军团的反登陆、反空降及北上驰援的能力。而台军为了阻绝解放军登陆后进攻台北,不惜以炸毁雪山隧道、高铁及部分高速公路桥梁,做为迟滞解放军陆军部队进攻的最后手段。

  另外根据假想设计,由于台北市遭受猛烈攻击,包括台北县市约有700万人口急需疏散,包括警方及卫戍台北的宪兵部队、后备部队,也将首次接受如此庞大疏散人口任务的考验。据了解,这项题目主要是由美军军事观察首次提出,更是台湾举行“汉光演习”以来第一次出现的难题。而美方观察团,也将全程观摩台军兵推状况。

  另外,还会传出的噩耗,就是台“剑龙级”潜剑,在第一天就惨遭击沉,导致大陆舰队如入无人之境进行大规模登陆作战。而这是“汉光兵推”第一次出现“剑龙级”潜舰被击沉的假想状况。

  据台媒分析,比起过去历年“汉光演习兵推”,今年的设定状况最为严峻也最为真实,充分反映出两岸兵力悬殊,台方海空防御力不足的现状,这确实也给了台军不小的震撼。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