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汉光兵推正式开始 马英九将进驻衡山指辉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汉光二十四号”计算机兵棋推演今天起一连举行五天。马总统26日将以台军三军“统帅”身份进入衡山指挥所。据了解,今年汉光兵推预演时,首次发生剑龙级潜舰遭“击沉”的状况。

  据了解,六月初的台军汉光兵推预演中,海、空优势一天就消失,甚至剑龙级潜舰不敌中共强大攻击火力,演习开始不到三十个小时就被击沉。这是汉光兵推第一次出现剑龙级潜舰被击沉。相较于去年“汉光二十三号”兵推,四艘潜舰毫无战损,台军将领私下表示“这才是如实反映现况,我们潜舰打不过人家。”

  “汉光二十四号”想定时间设在2009年,演习分为“计算机兵棋推演”和“实兵验证”两阶段。但异于近几年强调战力保存、海空截击和三军联合作战,今年汉光重点在“台湾本岛的防卫”,连续五天的兵棋推演中,第一天就会把海、空军“打完”,接下来四天推演各种陆战模式,包括军团的反登陆、反空降及北上驰援的能力。

  此外,每年汉光兵推第一天凌晨举办的“迅风”演习,今年首度取消。“迅风”演习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在半小时或一小时内,到达指定报到地点。

  这是马英九就任后首次经历的汉光演习。为展现台军三军统帅权,军方原本安排马英九于兵推第一天上午进入衡山指挥所,但马行程临时延期,目前暂订26日。由于海、空优被设定一天就丧失,因此马英九恐无缘见到我海、空军在兵棋推演上的态势。

  今年汉光兵推,依例会有美方观察团,全程观摩台军兵推状况。

  至于第二阶段“实兵验证”,目前订于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分别是台军南部八军团的“反登陆”操演,北部六军团和中部十军团的“反空降”作战。由于海、空优第一天就丧失,十军团北上驰援能力将是验证重点。军方计划邀请马英九亲自校阅八军团实兵操演的火力展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