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汉光24号兵推展开 美军人员悄悄到台观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年度重要军演“汉光24号”计算机兵棋推演,从昨天(10日)起连续展开五天的兵推。依照往例,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派遣数名军方官员,于日前悄悄到台进行观察并提供建议。

  据悉,美方人员今年出了一个过去历年兵推中从未假想过的“难题”,就是万一敌方对台北市进行“饱和”攻击时,台方如何疏散及安置二百五十多万台北市民。据了解,目前台军对疏散问题颇为头痛,因为台湾地区地域狭小,地下避难室及防空洞只能提供“暂时躲避”用途。

  报道称,今年兵推重点将摆在防卫上,其中陆战重点在北部,岛内中南部则设定发生牵制性战斗,因雪隧通车,宜兰地区的反空降与反登陆作战重要性大增。

  另外,今年汉光演习实兵验证阶段,时间订在9月22日到26日,目前计划分别在岛内南部八军团进行“反登陆”操演,北部的六军团和中部十军团则演练“反空降”作战。台军方也计划邀马英九南下校阅八军团在汉光演习中进行的火力展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