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港舰艇之多让来访日舰军官吃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17 环球网
中国军港舰艇之多让来访日舰军官吃惊(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员向我军移交随舰搭载的救灾物资 远处为我海军最新型作战舰艇

  环球时报赴湛江特派记者郝珺石报道:6月25日,中日双方官兵按照原计划相互参观军舰,上午9时整,双方准时登舰,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随舰来访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群气象官丸山贵之。

  丸山贵之今年39岁,他对记者说,他这是第一次来中国,感觉中国很热,但他表示很喜欢中国,他说没想到中国的军港码头会这么大,看到这么多中国军舰非常吃惊。他也是第一次参观中国军舰,167舰访日时,他并没有机会上舰参观。他觉得167舰的保养水平很高,反应了中国海军的素质。

  谈到他对中国海军官兵的感觉时,他说,在24日晚上举行的接待会上,与中国军队交流时,发现他们很有礼貌,让他非常感动,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够加深两国的友好关系。

  在问到他对中国海军最感兴趣的是哪些时,他说,他对中国海军官兵的生活与工作方式非常感兴趣,另外他还很希望了解中国海军的装备情况。

  记者在向他了解日方是如何挑选二战后首次访华的随访人员时,他说他并不了解具体的情况,但日方挑选的都是希望中日友好的人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