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称军舰访华表明中日防务交流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日媒体称军舰访华表明中日防务交流进入新阶段
    6月24日15时30分,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抵达中国湛江港码头,舰艇将在此港停留5天,28号离港。这是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日媒体称军舰访华表明中日防务交流进入新阶段
    6月24日15时30分,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抵达中国湛江港码头。这是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随舰搭载向四川灾区提供的救援物资。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网6月25日电 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护卫舰当天停靠在了中国湛江港,自卫队护卫舰访华标志着中日防务交流进入了新阶段。

  “涟”号的此次访问是对去年11月首次访日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深圳”号的回访,属中日防务交流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日本自卫队舰只首次访华。舰上装载的送给四川地震灾民的慰问品已经转交中方。这是自卫队首次向中国运送救援物资。

  报道指出,日本自卫队护卫舰访华标志着中日防务交流进入了新阶段。 在“涟”号的入港欢迎仪式上,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致辞称,自卫队舰只首次来到中国“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报道称,乘坐“涟”号访华的约有240人,他们将在湛江港停留至28日。期间,日方将邀请中国海军军官等互访双方舰只。28日“涟”号离港时双方还将进行打旗语等通信训练。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