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猎鹰03号:融合多项最新技术 有两台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探秘猎鹰03号:融合多项最新技术有两台发动机
新一代猎鹰03号超音速教练机

  我们一般会用机动性这个词来衡量一架飞机性能的优劣,决定这个性能很重要的装置就是发动机,猎鹰03号有两台发动机,而且这些发动机都是靠计算机来控制的。张弘还介绍说,飞行员拉油门杆的动作,出来的是电信号,通过计算机结合各种参数,向发动机发出控制指令,为飞机提供时实的充沛的动力,国内的教练机上是首次使用。

  中央电视台记者在现场介绍说:“因为是教练机,首先面对的是新手,那么安全性就非常重要。“猎鹰03”教练机比如说我眼前这个红色的手柄,它就是用来启动紧急逃生的装置,只要我轻轻地拉动这个红色的环,在瞬间,我和前舱的驾驶员,就会被分别弹射出去,为了保证降落伞在空中顺利打开,不会被缠绕,我和前舱的驾驶员会有一个时间差,和角度差,也就是一后一先,一左一右地被弹射出去,这样就可以保证安全着陆。”(摄影:邓永红 王迎春 王迎春 许珊 曾萱 张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