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猎鹰03号高教机:发动机由计算机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揭秘中国猎鹰03号高教机:发动机由计算机控制
猎鹰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起飞

揭秘中国猎鹰03号高教机:发动机由计算机控制
猎鹰03号教练机腾空而起

猎鹰03号教练机地面滑行

猎鹰03号教练机滑行中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由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猎鹰03”号,近日在南昌首飞成功。“猎鹰03”是一种融合了多项最新航空技术的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它具有第三代战斗机的大迎角机动飞行能力和高敏捷性,可用于飞行学员的基础改装训练或作为伴随教练机进行战术训练。

  在江西省南昌市洪都集团的试飞场,由中国自主研发的目前最先进的高级教练机猎鹰03号腾空而起,在经历了16分钟的航线飞行和低空通场后,猎鹰03号稳稳地降落在跑道上,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首飞完成后,试飞团队将展开多科目的拓展性飞行工作,尽早实现猎鹰03号的量产。

  中央电视台记者对“猎鹰03”进行了“探秘”。对于教练机来说,座在后舱较高的位置是飞行教官,而前舱是学员。这也是教练机不同于其他飞机的一个特殊的地方。

  猎鹰03号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外型。猎鹰教练机总设计师张弘介绍称,主要是采用第三代机的气动布局,大的边条翼,翼身融合,配合翼下的进气道,使得这个飞机的机动能力非常强,可以快速地改变机头指向。

中国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猎鹰03号首飞成功

L-15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试飞精美图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28 2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