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翻空军向空客采购空中加油机巨额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2: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8日电 (记者芦龙军)空客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首席执行官路易·加卢瓦18日发表声明说,对美国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局推翻美国空军空中加油机巨额采购合同感到很失望。

  但加卢瓦同时强调,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以及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推出的KC-45是能满足美国空军要求的最佳空中加油机。

  当天,美国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局发表声明说,美国空军在决定将价值高达350亿美元的空中加油机采购合同授予空客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以及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时,存在重大违规行为,并支持就采购计划重新进行招标。

  今年2月份,美国空军宣布,经过招标,将与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以及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签订合同,采购179架由空客A330改装的KC—45空中加油机。但同时参加竞标但未能如愿的美国波音公司随后指责美国空军在招标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并要求美国国会就此事进行调查。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