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称:美军加油机机队服役即将达到5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5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智库称:美军加油机机队服役即将达到50年
美国空军KC-135加油机机队

  美国《每日航宇》2007年12月5日报道 美国莱克星敦学会(Lexington Institute)于12月3日发布了一份报告,称美空军的运输机(含加油机)机队正面临着两个最大挑战:机体老化、高使用需求。

  该报告的作者Loren Thompson博士在这篇报告中说,美空军高达约600架飞机的加油机机队面临着挑战。机队中的飞机都是艾森豪威尔时代的老飞机,平均机龄将在2010年之前达到50年。运输机机队虽然比加油机机队“年轻”一点,但持续进行的“全球反恐战”(GWOT)要求大量使用运输机,加上伊拉克、阿富汗地区许多机场没有完备的支援保障体系或符合标准的跑道,运输机的磨损和老化速度大大加快。

  Thompson认为,解决运输机机队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对总数约300架的C-5“银河”战略运输机和C-17“全球霸王”Ⅲ战略战术运输机进行现代化升级改进。目前美空军装备有111架C-5和170架C-17,前者包括60架C-5A(平均机龄35年)、49架C-5B(平均机龄19年)和2架C-5C(执行非军事任务),后者的机龄更短,并且还有20架已经订货的飞机等待交付,美国国会还可能批准再买10架的拨款。

  Thompson指出,C-5是美空军曾经购买过的最大型运输机,C-17则是灵活性最好和效费比最高的运输机。美空军已计划停止购买C-17,并为全部的C-5换发和采用新型航空电子设备以提高可用度。

  Thompson说称,美空军已注意到需要空运的一些美陆军装备对其C-130战术运输机来说可能太重了,因此美空军正开始慢慢冷落C-5的现代化升级改进计划,尽管该机换发后带来的燃油节省可以抵消现代化升级改进工作的花费。美空军可能最终需要为C-17装备新型

发动机和更改起落架,使之可以使用的机场跑道数量进一步增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