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藏独恐怖活动:阴谋制造爆炸扩大社会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1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揭秘藏独恐怖活动:阴谋制造爆炸扩大社会影响
奥运圣火旧金山传递结束 数名“藏独”分子被制服

  达赖集团下的一些“藏独”分子求助于国际反华势力,制造各种事端,企图实现“西藏独立”,分裂祖国。这一图谋被中外警方粉碎。近日,在境内外从事破坏活动的“藏独”分子纷纷被捕。继5月27日“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被印度警方逮捕之后(详见6月6日本版报道),尼泊尔警方6月7日又在加德满都逮捕了450名“藏独”分子。

  中国西藏警方5月12日、13日,也抓获了16名制造了3起爆炸案的嫌疑人。

  1、16名“藏独”分子阴谋制造爆炸

  据新华社6月5日报道,4月3日,西藏芒康县维色寺的曲加、登培等5名僧人,密谋对县城变压器等设施实施爆炸。4月5日晚11时25分,登培等4人携带曲加提供的炸药、雷管、导火索,对芒康县嘎托镇一变压器实施爆炸。西藏公安机关于5月13日将这5名僧人抓获。

  4月7日21时,芒康县嘎托镇克巴龙寺僧人扎西次仁等4人,携带自制炸弹到县城加油站、公安机关110执勤点伺机实施爆炸未果。4月8日凌晨,在途经武警交通筑路部队驻地时,扎西次仁将炸弹点燃后逃离现场。西藏公安机关于5月12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扎西次仁,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4月15日晚,芒康县克巴龙寺4名僧人,将自制爆炸装置放到村民巴塔益家的后墙角处实施爆炸。

  西藏警方5月12日、13日抓获了16名涉案嫌疑人。西藏警方称,这些嫌疑人均为寺庙僧人,他们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承认自己长期收听境外电台,接受达赖集团民族分裂思想的宣传煽动。实施爆炸的目的,是制造社会影响,与“314”拉萨打砸抢烧事件遥相呼应。

  另据美联社报道,尼泊尔警方6月5日驱散了一起反华游行,并拘捕了多名在加德满都进行反华活动的流亡“藏独”分子。当天下午,大约250名“藏独”分子试图闯过警戒线,到达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门。他们在大街上高喊“藏独”口号,并且阻塞交通。“藏独”分子还与执勤警察发生冲突。尼泊尔警察不得不采取行动,拘捕了一些肇事者。

  6月7日,尼泊尔警方再度在首都加德满都逮捕了450名“藏独”分子。尼泊尔的一名警官表示,这些“藏独”分子是当天在尼泊尔首都一个皇家广场上举行抗议活动并试图进入禁区时被捕的。“在不断警告之后,他们仍然试图冲破封锁线进入禁区,我们不得不制止他们。”

  同样在6月5日,“藏独”分子在希腊雅典制造的闹剧也被当地警方阻止。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奥委会当日正在雅典一家酒店内开会,少数“藏独”分子来到会场外抗议,要求国际奥委会取消北京奥运(搜吧)火炬在西藏的传递。路透社报道说,这些“藏独”分子堵在酒店人口处,打出了“国际奥委会的耻辱”的标语。希腊警方将这些“藏独”分子驱逐。

  接连发生的事件表明,境内少数分裂分子和境外的“藏独”分子,并没有放弃其制造暴力恐怖活动的计划和想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