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大营救:空军打破常规在6000米高空空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谭洁

  震后的四川绵竹清平乡,成了真正的孤岛。未及转移的千余名受灾群众以及800名部队官兵,困在大山中无法下山。天崩地裂后两山挤压到一起,原来的水路改道,在山巔形成一个巨大的堰塞湖,由于水位持续升高,一旦遭遇大雨随时都有溃堤可能,后果将不堪设想!

  清平告急!连日来,空军紧急调集空运力量,开辟至清平的空中绿色通道,陆航、空军、海航、民用航空各型直升机和大型飞机源源不断地向清平飞去!

  今天,救援进入攻坚阶段。天气预报:今晚将有中到大雨。为应对不可预知的复杂情况,空军领导下达死命令:必须转移出现有全部被困群众!

  清晨,记者乘坐直升机冒雨紧急起飞赴清平转运被困群众。45分钟的空中飞行后,直升机到达清平乡,停在一块较大的平地上,已守候多时的群众在官兵的带领下,陆续登机。

  据了解,今天共有近20个架次的直升机呼啸着不断从太平寺、双流、广汉等各机场飞赴清平,一拨一拨地紧急转运受灾群众,先后运送出500多人。

  今天的空投飞行也在继续,为了尽量维持分散在大山里的受灾群众的生命,空军打破常规,第一次在海拔五六千米的高空进行空投。每次舱门一打开,空投员严重缺氧,他们依然拼尽全力把食物和饮用水向下推去。“幸亏有空投的食物,要不8天8夜没吃没喝,早就支撑不住了。”刚下山的受灾群众如是说。(本报绵竹5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