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搜救直升机可用红外成像设备全方位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6:19 解放军报
空军搜救直升机可用红外成像设备全方位搜救
成都军区救援人员把伤员抬上直升机。新华社记者唐师曾摄

  本报特约记者 伍轶 记者 谭洁

  透过舷窗望去,白茫茫一片,能见度越来越低。

  5月18日下午,记者登上航空救生部队的某型专业搜救直升机,紧急飞赴地震重灾区绵竹运送物资和抢运伤员。

  陌生空域,陌生的航道。没有地面引导,没有对空指挥,怎么办?“看,只要将着陆点的经纬度输入,我们不会迷路的。”领航员段延超指着驾驶舱右下方的导航系统告诉记者。

  直升机在群山之间快速穿行。团长李春辉镇定自若地对记者说:“不必担心安全,飞机上的气象雷达,能显示一两百公里以外的气象情况。”

  茫茫大山中,如何准确搜索目标、确定机降位置?“紧急情况下,我们可以用救生电台保持空地联络”,机械师张世峰边说边启动红外成像设备,上下左右全方位旋转搜索目标。

  “发现目标,准备降落!”直升机平稳降落在灾区的一块平地上,旋翼飞转,掀起阵阵旋风……等候已久的灾区群众马上聚集上来,开始紧张工作。

  截至目前,空军航空救生部队已出动直升机23个架次,运送16名医护人员到灾区,成功运出58名受伤群众,运送了近10吨药品等物资。

  (本报成都5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