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政委邓昌友亲率突击队冒生命危险赴受灾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6:09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谭洁 张金玉 李建文

  今天上午,胡主席来到地处什邡市蓥华镇的四川蓥峰实业有限公司救灾现场,看望在此救灾的空降兵某部官兵,告诉现场指挥的空军政委邓昌友:“刚才,我们在来的路上听麻柳坪下来的一名群众反映,因山体滑坡、道路堵塞,群众被困缺食少药,请你们立刻派出部队进行救援。”

  邓昌友立即下达命令,就地研究救援方案。为了迅速把胡主席的指示落到实处,他与空降兵某部部队长王维山、政委赵以良率领125名官兵火速前去救援。

  他们一路徒步急行32公里,穿越塌方37处。一路上余震不断,山坡上的石头哗啦哗啦往下滚。年过六旬的邓昌友手拄拐杖,率队向前。

  3小时后,突击队历尽艰险,抵达位于海拔1200米山顶上的麻柳坪。

  眼前的场景惨不忍睹,房屋几乎全部倒塌,村民们在自己搭建的简陋帐篷里栖身。村长介绍说:“全村人缺食物、缺饮水、缺药品,幸亏你们来得及时!”

  邓昌友告诉乡亲们:“胡主席十分牵挂你们,派我们前来救援。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帮乡亲们摆脱困境,战胜困难!”

  后续赶到的医疗队员马上给村民检查身体、分发药品。食物、矿泉水等物资也被官兵源源不断地运送上来。

  “像这样缺衣少吃的村子还有不少。”王维山对记者说,“空降兵抗震救灾部队在基本完成市镇的救援任务后,已转向村寨救援,确保在今后的救援行动中达到连入村、排入组、班入户。”他们随即研究了后续救援方案。

  在记者发稿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得知官兵们执行胡主席命令的情况报告后,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报什邡5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